close

 

 

和差不多一百年沒見的老同學相約在松露之家,原本就計劃約在東區的餐廳,只是sogo附近雖然什麼種類的餐廳都有,但食物好吃的同時環境還要安靜的,我想來想去就只想到松露之家。

這張照片是當晚準備離開時拍下的,因為陸續一直有人進來用餐,而一進到這個空間後大家都奇怪地自動降低音量,這讓餐廳比我預期的還要安靜,不想拍餐廳場景時影響到其他人,所以 Lesley等到打烊才拍了一張

 

CIMG0119_副本  

 

以下是當晚點用的兩份套餐內容

 

這首先上桌的麵包外層略有嚼勁,中間卻堪稱鬆軟,表現中規中矩,總之Lesley還將外層的部分留下來沾之後才上桌的馬賽魚湯,不過這麵包其實是可以一直續要的喔。

CIMG0095_副本

 

前菜我們都選了白蘭地櫻桃鴨肝捲

 

 

我沒有吃出什麼白蘭地的味道,因為我本人跟白蘭地極度不熟,就算有我也嚐不出來,只能說,鴨肝在如呈盤這樣的食用份量下真的超美味的,完全不會膩口,Lesley在這裡大推這道前菜。

CIMG0097_副本

在第一道前菜冷鴨肝捲後,接著上來的第二道前菜是普羅旺斯白鱈之卵

CIMG0099_副本

 

半熟蛋向來就是我的菜,所以不用說這道前菜也很得我的緣。再推!

CIMG0100_副本

 

湯的部份我們都點了馬賽魚湯,這裡的馬賽魚湯不來口味清淡那一套,而是用料實在,湯頭的口感也濃稠綿滑。說來奇怪,我在台北喝過的馬賽魚湯,還真是每家都不一樣,有的海鮮味明明很重,但湯汁卻像濾過一樣沒有沙滑的口感,實在不知道如何的馬賽魚湯才算是正統的。

 

不過松露之家的馬賽魚湯也很好喝就是了。

 

CIMG0102_副本

CIMG0103_副本

CIMG0105_副本

接著上桌的松露經典燉飯,外表看起來沒有特別吸引人,但是我才吃一小口就忍不住OS,它是燉飯界的梅莉史翠普無誤,實力驚人。至於Lesley為什麼這麼說,格友請自行前往評鑑,因為即使我都已經吃過松露之家的兩樣主菜了,依然說不出松露的味道是如何,或形容它聞起來像什麼,我的結論就只有:松露果然神奇地會令食物更加美味。就是燉飯而已竟可以這麼好吃!

CIMG0112_副本

 

另一道主菜:經典沙朗…

也好吃,只是因為同學 share 給我的燉飯令我驚豔,以至於我覺得這牛排突然之間變成就是肉質很好的一塊沙朗  (顯然Lesley有別人的就是比較好吃的毛病)

CIMG0110_副本  

甜點的部分上面這一道Lesley較推,只是我忘了這到底是什麼(有推等於沒推 )

 

CIMG0114_副本

 

布朗尼的話我只記得冰淇淋的味道,對布朗尼完全沒映像

 

CIMG0115_副本 

  

只同意一小咪咪衣服曝光的美女同學,但是照片怎麼裁都好奇怪所以那天我跟小丸子吃飯

 

CIMG0117_副本1 CIMG0118_副本_2  

因為和 C 同學實在太久沒見了 (應該有十五年  ),我們聊到 sogo都要關門了還不情願離開,聊到人家都來趕我們了呵呵

 

希望明年 C同學回國 還有機會再約出來聚聚

 

 

總之松露之家,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巴黎晚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