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這款香水, Dolce& Gabbana 2001年推出的女用香水。



 


 


如同瓶身所傳達的淺藍印象,打開瓶開的瞬間,是清淡的西西里檸檬,青蘋果、雪松和風玲草揉合而成的前味。



 


 


走過香水迷霧才要用心感受,髮稍、頸肩和袖口卻已散發更為純淨的竹子和白野梅香。


 


想起所有關於夏天、關於海洋、關於整個下午都在曬太陽的那些假期,人生美好的暫停...........


 



就讓琥珀,柏木和麝香的沉靜後味,將這些美好時光封存得再久一點。也於是,一直佇足在西西里。


 


我好像把它形容得太好了。


 


對這瓶Light Blue 一直保持喜愛,不是因為參與了它在台灣的發表上市,也不是因為Light Blue首賣前那幾天辦公桌被數十瓶Light Blue整個淹漠的印象太深刻,而是因為那味道真的好舒服。Light Blue,淺淺的藍,淡淡的甜。


 


辦公室最不缺的就是香水,第一眼見它,只感覺瓶身純淨簡單,單純想著“喔~接下來要promote就是妳吧”,沒特別想要打開來聞,我還沒記住手邊Loewe的味道,雙手努力在key的也都是Loewe的事。有一晚忙到10點鐘才下班,好累,還有人等著我吃消夜可是自己看起來好糟,我需要一點香水提振提振精神,但又是Loewe嗎?真是太超過了!索性拿起Light Blue 往褲管一噴。好舒服喔,忍不住深深吸了一口氣,下午的陽光、淨白的海灘、現榨的果汁、終於順利起來的戀愛、電梯遇過幾次的好看陌生男人的臉,美好的人事物一點一點地浮現。


 


Light Blue,我那些小小的幸福和小小的愛,顏色淺淺地泛進腦海。就這樣一直喜愛著那味道直到現在。



 


也許姐妹們聽我這樣介紹,會誤以為Light Blue屬少女系甜香,事實上, Dolce&Gabbana為這款香水所拍攝的廣告 http://www.dolcegabbanalightblue.it/index.html


 



以及同系列男香廣告



http://tw.youtube.com/watch?v=OWnBvaDleYQ  清楚傳達了這款香水的調性—Sunny but sexy (Lesley強力推薦各位姐妹一定要動一下食指點進去看這個男香廣告)


 



 



這款香水的上市有一個小插曲,原訂的發表會,因為當時老闆對於行銷的專業考量而臨時取消了,而且是說取消就取消,為了發表會找來的活動代言人是現在已經有相當知名度的拉丁舞女王劉真,劉真為了這場記者會還特地商請她的指導老師周志坤編舞,周老師當時人在香港,為了編舞特地飛回台灣。


 


發表會取消,活動代言人當然也不用來,即使周老師曲目也編好了,劉真舞也練好了也一樣,那誰去負責通知劉真和周老師這個壞消息呢?當然是我,因為老闆知道我是劉真的老同學


 


欠揍ㄚ,怎麼可以因為我和她有同窗情誼就叫我去伴黑臉呢?那幾天都很想把老闆抓來揍扁扁,特扁。幸好沒有因為這件事毀了兩個人的交情。劉真只是收下了送給她的整套Light Blue產品。只是請我再特地打電話向周老師致歉,他可是放下香港的工作回來幫劉真編舞的呀。


 


至今回想起來,這應該是我這個腦袋清楚的人所打過的幾通內容最不清不楚的電話吧,既沒辦法跟對方仔細說明發表會取消的原因(老闆說理由屬於公司機密),偏偏老闆又交待了,未來還有合作機會所以關係要維持好。


 


 



什麼合作關係我和她的同學關係才要維持好吧!!氣到中風


 


越說越遠了  ,最近開始有冬天的感覺,每次天氣一轉涼,我就忍不住想想建議沒有使用香水習慣的姐妹們入手香水,低溫環境可以讓香水的味道不被破壞,有些姐妹首購使用香水的季節是夏天,一下子就覺得味道走掉了,覺得怎麼好像在櫃上聞比較香自己噴就普通?然後那瓶香水就被打入冷宮了整瓶報廢變成裝飾品


 


其實冬天用香水才是王道,夏天的話,洗完澡後使用一點香水乳液或止汗劑,身上即有若有似無的淡香,再或者,將香水噴在小腿或長褲褲管上,可以讓香味不去混到所處環境的雜味,一般人熟知的擦耳際或手腕的方式其實較適合乾冷的歐美,因為這幾處皮膚的膚溫脈搏會讓香味很快就走到中味、後味,若再加上熱起來可以飆過30度的台灣高濕環境,我可以打兩次包票保證馬上變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黎晚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