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綸綸去公園踢球,這個哥哥遠遠地就一直在虎視眈眈綸綸的球


 




 


 小綸綸也發現苗頭不對,整顆球抱緊緊轉身就走


 


結果還是被搶走了,哭得超大聲 ,哭到大家都知道她的球被搶走了



奇怪的是哥哥的爸媽並沒有立即制止,爸爸媽媽的臉都是明顯帶小朋友帶得很累的樣子,沒力了,媽媽還抱了一個更小的在手中,所以 Lesely 趕快說:哥哥知道那是妳的球,但是哥哥想跟妳一起玩


 


要哥哥將球丟給小綸綸,小綸綸會丟給他,兩個人一起玩會更好玩,這個小哥哥一聽馬上將球拋給綸綸



 


 


小綸綸很高興,球到手中馬上又再拋出去給哥哥,兩個小朋友就這樣你來我往玩了一陣子,Good.... Happy Ending 




 


 


 


 


kiki最近總是抱怨 Lesley老愛教小綸綸排隊分享說帶小綸綸去公園溜滑梯結果就小綸綸一個人乖乖排隊等著溜,比較大的幾個哥哥姊姊卻沒有排隊,小綸綸排了老半天都輪不到她,總是有小朋友搶在她前面一口氣就溜下去了


 


小綸綸問kiki︰把拔為什麼姊姊沒有排隊


 


kiki說他不會回答,只能說因為姊姊不乖


 


 


我說並不是哥哥姊姊不懂得禮讓,只是大幾歲的小朋友手腳更俐落,爬上爬下動作都很迅速,覺得小綸綸太慢了,玩到忘我自然就超過小綸綸了


 


kiki覺得我的想法是錯的,只是因為別人動作慢妳就可以不用禮讓嗎?那麼受傷的上年紀的坐輪椅的動作都很慢就可以超越他們置之不理嗎


 


kiki覺得如果兩歲四個月的小綸綸都曉得要排隊,沒道理四五歲的小朋友卻不會


 


還問我在日本看見的小朋友為什麼就不是這樣?也問我以後小綸綸去幼稚園去念小學都搶輸別人怎麼辦


 


 


 


好像有道理


 


 


小綸綸最近馬麻越來越有一種感覺,就是世界其實在 Lesley和 Anderson的中間


 


Lesley 一直覺得          公理正義 > 個人原則 > 個人感受   (果然摩羯座)


Anderson  則是認為     個人感受 > 個人原則 > 公理正義   (果然水瓶座)


 


如果是馬麻帶妳去百貨公司玩具櫃,馬麻都會告訴妳那些 Demo可以試玩的樣品玩具,並不是妳的是專櫃阿姨的(公理正義),不可以從別的小朋友手中搶過來(個人原則),可是遇上別的小朋友來搶妳已經拿在手中正在試玩的馬麻卻都沒有制止(明明當時的個人感受奇差無比


 


如果是把拔在,把拔會臉很臭地看那個小朋友(個人感受不好完全不想忍耐),環顧四周看小朋友的爸媽在哪裡(你不犯我我不犯你是我的原則但是現在你犯我……)把拔覺得就算是試玩玩具也有個先來後到 通常接下來就會一直定格在個人原則,水瓶座的根本很少有機會講什麼公理正義


 


 


 


 


小綸綸,我想馬麻還是會繼續教你做什麼事都要排隊、要分享,這是馬麻的原則,對的就是對的,心裡一定要有自己堅持的原則再來決定妳要怎麼反應


 


不屬於妳的東西當然不應該硬搶不過我們也要學一點把拔的感受主義萬一別人來搶妳的東西,妳要像小時候大哭特哭一樣馬上超超超超級大聲表達自己的不滿,我們也不要默默忍耐


 


 


不要主動欺負別人很重要,但是別人來欺負妳要馬上反擊更重要,最好遇到色狼立刻可以來個迴旋踢,把拔說我們要遇強則強遇弱則弱


 


 


一半 Lesley一半 Anderson 最好


 


 



長大以後我們當 70分的好人就好,ok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黎晚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