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sley 是鹿港人,小時每逢寒暑假一定都回鹿港住,每天騎著腳踏車在九曲巷、甕牆、半邊井穿梭,玩到暑假作業都忘到最後一天才寫,( 而且寫自己的就快來不及了還要幫忙寫what的作文這點才是氣人 )


 


現在觀光客旅遊鹿港一定入鏡的那些景點,小時候我們騎腳踏車滿街跑時根本不會特別留意。


 


大學畢業以後就久久才回一次鹿港,儘管如此每次回去都感覺鹿港的變化不大,在許多觀光客眼中看來或許不是這樣,或許感覺鹿港一年比一年還要熱鬧


 


 


但其實對於我們這些帶著歸鄉心情踏上鹿港鎮的人來說,即使商家和招牌確實越來越多,但鹿港真的就這麼一點點大,住這裡住那裡的鄰居,關係牽來牽去到最後不是某個近親也是某個遠親,麵線糊味道始終和記憶中的一樣就算了,連麵線ㄚ姨從大鍋裡舀麵線入碗的動作和速度也完全沒變




我和姑姑有沒有一點點像?幾個姑姑裡就屬她和 Lesley爸最像,而LesleyLesley爸的相似度極高,所以我當然有點像姑姑,拍照時連我喊不出名字來的親戚們都這麼說




 


想找一個太陽不大的下午,帶關關去九曲巷騎腳踏車,再一路騎去市場吃圓仔挫冰。


 


what買的旅遊雜誌發現,原來鹿港有一間紅樓精品旅店,門面很普通但內部設施比立德飯店鹿港分館好多了


 


 


帶關關去住



 


同場加映    後記


這一天是悕德阿姨人生史上出門動作最迅速的一天,一起床就開始跟菲菲談交易,deal 談妥後回頭看鐘發現竟只剩35分鐘洗澡+洗臉+保養+換裝,難怪有人火災時可以整台冰箱扛出門,我想我應該有這種潛力


 


最後拿了一盒Chanel 黑色眼影出門,在7-11跟菲菲玩點石成金的遊戲 (她想買的糖果今天破例每一樣都讓她買 ),用糖果打發菲菲和關關那兩隻後,Lesley才在車上慢慢用那盒chanel化妝,感謝老天爺台中到鹿港還有一點時間,只是今天眉毛黑的眼影黑的眼線也黑的


 


 


話說今天也是菲菲和小關關人生史上最輝煌燦爛的一夜,兩個人各擁一袋糖果入懷後根本就把爹娘通通忘記,我看就算是要馬上被載去黑市交易還是超級高興,總之兩隻一路從台中笑到鹿港,婚禮結束後姑姑和表姊把沒發完的喜糖通通拿給那兩隻,吼~應該拍下當時那兩隻的表情,好像中了樂透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黎晚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