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是這波寒流來襲的第一天,氣溫驟降而且一早就下雨,這種冷颼颼的天氣當然是看高更的好日子,猜測美術館人擠人的機率應該不高,走吧關,是時候培養一下我們家沒有的藝術氣息了



 


花博開幕以來總是ㄧ位難求的咖啡座,下午四點一個客人的都沒有



 




 


其實我並不推崇高更的畫作,他的作品只有少數幾幅能引起我的共鳴,不像梵谷的作品,我首次看見梵谷的星夜就強烈感受到:畫這幅畫的人好像要瘋了?要不就是剛剛吸過毒?  總之在觀畫時自己的情緒跟著畫家下筆的力道改變了。不過每一次看著高更的畫作,我卻總只感受到一種陰天的氣息,除此之外並沒有太多別的



儘管部分畫作用色鮮豔,看著總覺得依然像好學生畫出來的作品,構圖也謹慎,同時看五六幅高更同一時期的畫作,就大概能還原高更當時的生活。可能我比較會受到「搞不清楚對方在想什麼」的創作者吸引吧。




 


高更的畫作中,這幅 the Seine Near the Pont de Jena, snow 我很喜歡 (topic字樣是為了防另存,原作當然是沒有的),不過這幅畫並不在此次北美館的展出中



北美館的網頁對高更的介紹提及了梵谷和高更的關係,這次展覽中卻沒有這幅「高更畫梵谷畫向日葵」,有點可惜



倒是看見了我很喜歡的「喜悅之火」以及「八月的阿爾??果園」,前者有一種暫時擱下一再重複的無奈生活,充滿了頓號和暫停的情緒,後者畫作上僅只兩棵樹,卻讓人感受到創作者畫這幅畫時圍繞他四週的陽光強弱、吸進肺裡的枝枒味道,以及空氣濕度的厚薄。這兩幅對我而言就值回票價


 



看完高更的展覽,轉往地下室的立體展覽區,小關關愛死這裡了,這裡鑽那裡躺








可惜沒有別的小朋友,否則這隻會更高興






光看這兩個展覽一個半小時就這樣過去,找個地方坐坐,這是地下室的咖啡廳







這是過去一年來最好喝的拿鐵,綿密的奶泡讓它小贏過星巴克,咖啡不澀不苦,超級驚豔



NT 80的焦糖核果牛奶冰淇淋,因為沒有客人,店員讓我們試吃了幾種味道最後決定了它,滿滿的焦糖核果,超級好吃,小氣鬼關關只願意請我吃快融化的部分




諾大的咖啡廳因為寒流和午後大雨只有零星的客人




小關關︰未免太好吃了吧…


Lesley︰未免太老氣橫秋了吧,你是跟誰學的ㄚ?


小關關︰就跟妳ㄚ!


 





不過這個三明治真的很好吃,烤得熱熱酥酥的麵包夾上香香甜甜的creamy 餡,本來沒有特別期待這裡的餐點,但冷冷的天氣咬上一口當下覺得 shi 呀哇 say



 


同場加映 1︰北美館的高更簡介


http://www.u-exhibition.com/gauguin/exhibition.asp#


 


同場加映 2:本次戰利品

 


真的很愛夏卡爾的乘著愛情飛翔




同場加映 3:隔壁桌客人的Murberry 的這款包真的很有學生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黎晚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