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府城晶華先吃過一些點心之後,接近五點半來到故宮晶華。不知道是不是託有美食運的關小姐的福,這天故宮晶華晚餐時段的2~4人座位都已被預定了,櫃檯說除非是五點半可以準時入座但用餐時間可能僅約一小時半,因為有人訂了七點的位置。


 


正合我意,我只打算吃完那碗冠軍牛肉麵就打道回府,那位小姐明天還要上課。


晶華的牛肉麵獲得2012年清燉組冠軍,紅燒組季軍。菜單上有一碗同時可吃到兩種獲獎牛肉麵的選擇 。那就是它囉


 


這哪裡是一碗,這是一鍋吧


 



 


這就是得到冠軍的清燉牛肉麵,大大塊的牛肉約三四塊。本來我對這種寬麵沒有太大好感,大家都愛的北方麵條QQ的口感,偏偏不是我的菜去外頭吃牛肉麵時都會請店家改成細麵。但是晶華的麵條很神奇ㄟ,吃起來彈牙卻又不是得嚼上老半天的超Q麵條,同時也保留了細麵條的滑口感



關小姐一個人就快吃光清燉的牛肉麵,連湯都嗑掉好幾口。不管它是不是第一名,這種不用Lesley一直喊著妳趕快吃的食物就是冠軍美食 


 



我個人還是愛紅燒多一點,儘管它只拿到季軍。牛肉是沒話說的好吃,湯頭是我愛的微辣口感,這紅燒牛肉麵徹頭徹尾就是我的菜。



 



 


"湯不算的話", 這一鍋的內容物約是兩個女生的份量(對於胃口很大的男生來說,它可能還只有約1.5人份)雖然碗的聲勢很驚人 紅燒加上清燉 total 牛肉約七八塊 ?,單一邊麵條份量就跟外頭一碗牛肉麵差不多


 




 


這是隨牛肉麵附的小菜。這不ok,太鹹了


 



 


麵條被關關吃光後,Lesley撈了一碗清燉的湯底,滿滿的菇類ㄟ,難怪湯頭如此甘甜


 



 


因為關小姐後來連微辣的紅燒牛肉都開始嗑,還轉性地問我還有麵嗎 所以紅燒牛肉又留個一塊給她


這是Lesley加點給自己吃的杏片明蝦捲。這個好讚,酥脆卻不油膩。


 



 


lucky坐到面山的那一區,五六點天色還亮,看著窗景品嚐冠軍牛肉麵 (應該說媽媽看著窗景,關小姐大口品嚐冠軍牛肉麵,因為怕關小姐不夠吃,Lesley今天並沒有放膽嗑光牛肉,實在很難用品嚐來形容)





 


翻菜單,故宮晶華晚餐時段有單點的菜單,也有港式飲茶吃到飽的菜單,以下是單點菜單,沒有拍得很清楚,不過因為 Lesley只願意花一點點時間拍食物,往往快門喀喀喀就結束,拍不好也懶得重拍。我想重要的是美食有沒有被趁熱吃掉,而不是有沒有被美美地記錄起來,是吧?所以流覽我格子的食記,隨性看看就好



 





 





 


單點紅燒或清燉價格是NT 280



 



 


這甜點好吸引人



 










飲茶吃到飽的菜單雖沒拍,但聽到隔壁桌客人就是拿餐券來吃飲茶buffet,除了港點, 也有醉雞、脆皮燒鴨、無錫排骨、蒸鮮魚客家鵝肉等大菜,杏仁豆腐、驢打滾、奶烙等甜點也有,還有湯有粥有炒牛河


 


而且還聽見服務生說:會依照用餐人數調整大菜的份量。


 


改天關關阿公阿嬤來,來google餐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黎晚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